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0:19:38

热门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通报曝光 > 监督曝光 > > 正文

    2022年10月天津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04起

    发布时间:2022-12-01 15:44:38 来源:“廉韵津沽”网站

    2022年以来,截至10月31日,天津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如下:

    1669856446249067169.png

    “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04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306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73人。”11月30日,市纪委监委公布了2022年10月全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数据。

    从查处问题类型看,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严重影响高质量发展方面,10月全市查处问题112起,占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总数的97.4%。查处的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3类问题,分别占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的51.7%、12.4%、11.2%。

    从查处级别看,10月全市共查处厅局级干部问题1起、县处级干部问题43起、乡科级及以下干部问题160起。其中,乡科级及以下干部问题占比78.4%。

    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部署,必须精准发力、久久为功,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抓到底。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不断增强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紧盯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准确把握纠治“四风”的规律特点和工作要求,对风腐一体问题深挖细查,健全风腐同查工作机制,推动各区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边光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