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0:19:38

热门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 正文

    区住建委:涵养清风正气 打造清廉住建

    发布时间:2022-04-29 14:56:46 来源:宝坻区纪委监委

    2022年,区住建委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区纪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从严从实管党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一是狠抓廉政教育。开展“净化政治生态”主题党日活动,党委班子带头,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坚决打赢净化政治生态主动仗》。同时延伸到基层,各支部组织党员进行集中观看。通过以反面典型为戒,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清廉当做立身做人、干事创业的政治品格,夯实底基、长足底气、坚守底线。

    二是开展专项行动。持续推动“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持续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专项行动,组织各科室对照27个方面整治重点开展自查,责任落实到部门,形成整改落实台账,持续跟踪整改进展,动态掌握落实效果,有效形成工作闭环,推动专项行动与推动住建领域重点工作紧密衔接深度融合,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三是强化监督管理。结合实际制定《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点任务台账》,厘清监督责任,提升监督成效。运用“第一种形态”对重点岗位职工开展提醒谈话,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防止小倾向演变成大问题,第一季度领导班子开展提醒谈话6人次。坚持严管厚爱的原则,加强对2名受处分干部的帮扶教育,鼓励放下思想包袱,积极投身工作。

    今后,区住建委将继续坚持全面从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涵养清风正气,锤炼工作作风,打造一支干净忠诚务实担当的住建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