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0:19:38

热门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 正文

    潮阳街道举办“清风拂你心 廉韵伴我行”廉洁文化书画交流笔会

    发布时间:2022-08-05 11:16:43 来源:宝坻区纪委监委

    为加强廉洁文化建设,7月29日,潮阳街道、宝坻区美术家协会、大兰各庄村党总支部联合举办了以“清风拂你心  廉韵伴我行”为主题的廉洁文化书画交流笔会,将廉洁宣传教育融入书画艺术当中,进一步丰富廉政教育形式,也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

    区美协的书画名家与大兰各庄村的书画爱好者齐聚一堂,以笔为言、以纸为媒、以廉为魂,紧紧围绕“廉洁”主题,挥毫泼墨、各展风采。

    《清风高节》《清风廉韵》等一幅幅书法苍劲有力,浩然正气跃于纸上;《高瞻远瞩》《一路清廉》《惠风和畅》等一幅幅绘画清秀淡雅,廉洁新风沁人心脾;不仅展现了书画家们高超的艺术水平,更是以字喻人、以画颂廉,把廉洁文化建设推进到最基层,让人们“廉心”又“连心”。

    用中国传统书法绘画艺术形式传播廉政文化,不仅彰显了新时代廉洁文化的独特性,也起到了教育警醒广大党员干部自警、自律、自省的作用。到场人员纷纷表示:“在飘散着墨香的活动场所,既感受了宁静愉悦的氛围,更接受了廉政教育,增强了廉政勤政意识。”

    此次书画交流笔会,突出把廉洁文化主题与生动活泼、高雅而又通俗的书画艺术有机结合起来,发挥了廉洁书画作品特有的艺术感染力和宣传教育性,营造了一种活泼清新的廉洁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