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0:19:38

热门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动态 > > 正文

    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的宝坻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宝坻区纪委六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20 21:05:00 来源:宝坻融媒

    1月20日,中共天津市宝坻区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区委书记殷向杰出席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周鹏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康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东升,区政协主席田志武,区委副书记李喜军出席。

    殷向杰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深刻分析了我市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对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了全面部署。要把思想认识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上来,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宝坻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殷向杰强调,2022年,在党中央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政治监督纲举目张、纠治“四风”持续发力、反腐惩恶雷霆万钧、服务大局有力有效,全区勤政廉政建设氛围日益浓厚、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殷向杰强调,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深刻把握“大党独有难题”的重要论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任务、“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的重要要求,保持战略定力,永远吹冲锋号,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聚焦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聚焦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部署,加强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在宝坻落地落实、见行见效,以实际行动和扎实业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四风”、树新风,盯紧节日节点,抓住“关键少数”,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涵养团结奋斗、担当实干的时代新风。要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学习遵守党章,让纪律始终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完善监督体系,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调,不断提升监督效能。

    殷向杰要求,要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压实党组织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形成齐抓共管良好格局。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着力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为打造“四个之区”提供坚强保障,在天津全面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中更好地体现宝坻担当作为。

    殷向杰还就统筹做好春节假期有关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广泛开展走访慰问、专项救助、送温暖等活动,加强对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优抚对象等困难群体的保障工作。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严密排查、铁腕治理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要坚决落实“乙类乙管”疫情防控措施,保障正常医疗秩序、群众就医需求。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和外出报备制度,确保全区广大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

    全会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光斌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区纪委六届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区级领导同志,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各街镇党(工)委、纪(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各机关部门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镇纪检监察工作室、区委巡察办、各巡察组负责同志,部分特约监察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