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0:19:38

热门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动态 > > 正文

    持续净化政治生态 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毛劲松专题调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06 10:20:10 来源:宝坻融媒

    5月5日上午,区委书记毛劲松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调研。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光斌,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张静华,副区长于学生参加。

    我区将传承推广袁黄文化纳入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重要内容,于去年3月启动实施了了凡善廉文化园工程,打造具有宝坻特色的善廉文化基础阵地,目前工程建设已接近尾声。

    在这里,毛劲松听取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文化园设计理念及展览内容、点位设置等情况汇报。要求统筹推进弘扬善廉文化与打造城市水系景观,完善展陈工作,增强互动体验,让参观者切身感受善廉文化、提高廉洁自律意识。

    随后,毛劲松深入到区纪委监委机关,察看机关文化教育长廊和“职务犯罪”“微腐败”分析中心运行情况。强调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实践新规律,落实好“走在前,做表率”要求,运用好、发挥好警示教育阵地作用,及时梳理宝坻反腐败斗争最新成果,提高数据分析管理科学化水平,精准发现问题风险,提升监督质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调研座谈中,刘光斌汇报了我区纪检监察工作情况。

    毛劲松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聚焦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围绕服务推进全市“十项行动”和全区“十项工程”实施,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在监督体系中处于主干位置、发挥保障作用的优势,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一贯到底。要保持反腐高压态势,进一步处理好“治已病”与“治未病”的关系,着力减存量、遏增量,严格制度执行,涵养廉政文化,筑牢思想防线,构建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要加强自身建设,结合深入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和筹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快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律严明”的纪检监察铁军,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