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0:19:38

热门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 > 正文

    市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8-12 10:23:02 来源:“廉韵津沽”网站

    日前,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有关部署要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辐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理解把握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要深刻理解把握过去5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意义,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最根本政治责任。要深刻理解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持之以恒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理解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部署,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定不移在自己选择的正确道路上阔步前进。要深刻理解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重要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会议要求,要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谋划开展工作,聚焦主责主业,突出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