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0:19:38

热门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 > 正文

    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强化政治担当 忠诚履职尽责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2022-12-03 09:30:00 来源:“廉韵津沽”网站

    日前,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李希同志在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辐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李希同志的讲话围绕大局、着眼全局,对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阐释。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自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当好示范践行者和坚定推动者。坚持党对反腐败工作全方位、全过程的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聚焦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重要指示批示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整治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和好人主义,进一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以实际行动服务保障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

    会议强调,要更加自觉忠诚履职尽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上,坚持守正创新,与时俱进创新思路举措,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促进完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自觉促进学习成果转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调查研究,提出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新的理念思路方法,切实把“六个坚持”贯彻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在对“三个务必”和“五个必由之路”的学思践悟中,锤炼坚强党性和过硬作风,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