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0:19:38

热门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 > 正文

    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有关落实措施

    发布时间:2023-02-04 10:40:34 来源:“廉韵津沽”网站

    日前,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辐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做到绝对忠诚上走在前、作表率,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结合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打造对党绝对忠诚、敢于善于斗争、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要强化组织建设,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客观公正做好纪检监察干部选育管用、考核评价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大力打造具有纪检监察工作特点的机关文化,不断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要强化能力建设,完善“教学练战”一体化培训机制,着力提升运用政策策略、做思想政治工作、监督执纪执法等能力;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真正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要强化廉洁建设,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理念贯穿自身建设,持续深化内部督查,进一步完善回避、保密、过问干预案件登记备案等内控制度,严格落实我市纪检监察干部“九严禁”要求,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决防治“灯下黑”,始终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新征程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自身职能职责,进一步助力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广泛凝心聚力,推动党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加强与统战部门的监督贯通,积极探索党外人士开展监督的有效载体,促进纪检监察监督与民主监督的贯通融合,不断提升监督质效。要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落实好向党外人士通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机制,诚恳接受党外人士提出的批评意见和工作建议,不断改进纪检监察工作、加强自身建设。要充分发挥特约监察员制度作用,把符合条件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聘任为特约监察员,创新工作机制、丰富履职载体、加强服务保障,为特约监察员充分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助力纪检监察机关加强自我监督。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高质量做好纪检监察系统宣传思想工作,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要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层层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守住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自查自省、举一反三,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绝对忠诚。要加强纪律教育和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突出纪律教育的经常性、针对性、实效性,坚持正向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健全警示教育大会、警示教育专题片、警示教育材料汇编、主题教育展览、典型案件通报等多位一体工作格局,加强监督、审调和宣传部门的衔接配合,更好用好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结合天津特点深化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抓紧抓实一体推进“三不腐”基础性工程,构建清廉社会生态,促进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