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0:19:38

热门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 > 正文

    天津代表团举行开放团组会议接受境内外媒体采访

    发布时间:2024-03-07 10:28:51 来源:天津日报

    天津代表团举行开放团组会议

    接受境内外媒体采访

    陈敏尔张工等回答记者提问 喻云林主持 倪虹到会听取审议意见

    3月6日上午,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天津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向境内外媒体开放。陈敏尔、张工等代表回答记者提问,喻云林主持,段春华出席,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倪虹到会听取审议意见。

    57家境内外媒体108名记者到会旁听,并围绕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推进对外开放、高水平建设天开高教科创园、发挥滨海新区支撑引领作用、担负新时代新征程文化使命等进行了采访。

    在审议中,代表们结合实际工作踊跃发言,不时交流互动。陈雨露就建设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服务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杨贤金从推动文化传承发展谈起,建议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于旭波围绕坚持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一起抓、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作发言;张伯礼建议弘扬中医药文化、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张荣华谈到天津优化营商环境的措施和成效,表达了对民营经济实现更大发展的信心;赵亮提出要建设数智化坚强电网,助力打造韧性安全城市;成卫东表示要发挥天津港优势和作用,为打造我国北方地区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战略支点作贡献;卢静就盘活存量资产、推动内涵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中国日报、科技日报、法治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改革报、中国工业报、中国中医药报、中新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人民网、中国网、中国信息发布网、新京报、中国时报、香港经济导报、凤凰卫视、星岛日报、日本共同社、美联社等媒体记者到会采访。

    国务院办公厅、国务院研究室、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听取审议意见。(记者 于春沣 米哲 徐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