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0:19:38

热门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 正文

    六届宝坻区委第二轮巡察进驻工作全部完成

    发布时间:2022-05-13 18:26:43 来源:“廉韵津沽”网站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现承担六届区委第二轮巡察任务的5个区委巡察组全部完成进驻,将对大白庄镇、大唐庄镇、林亭口镇、八门城镇、大钟庄镇、新安镇等6个镇所属133个村级党组织(一般村)开展为期60天的惠民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巡察,同步对4个重点村开展常规巡察。

    本轮巡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一方面,紧盯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和区委惠民利民政策情况开展专项巡察,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村级党组织贯彻执行过程中存在的温差落差偏差,进一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另一方面,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和组织力欠缺等开展常规巡察,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并代表区委强调指出,本轮巡察是完成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全覆盖的“收官之巡”,也是接续六届区委首轮巡察的“奋进之役”。开展本轮巡察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践行党的宗旨、厚植为民情怀的具体体现,是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水平的重要抓手。被巡察党组织要充分领会本轮巡察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好监督与被监督、出题与答题、体检与应检“三个辩证关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政治使命感,履行好配合协作职责,与区委巡察组同题共答,高质量完成好巡察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