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0:19:38

热门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 正文

    宝坻区委巡察组向6个镇所属村级党组织集中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09-15 11:11:35 来源:宝坻区纪委监委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5月中旬启动六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派出5个巡察组,对大白庄镇、大唐庄镇、林亭口镇、八门城镇、大钟庄镇、新安镇所属133个村级党组织开展惠民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巡察,同步对4个重点村开展常规巡察,区委书记专题会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近日,区委各巡察组陆续完成了六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情况反馈。反馈会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围绕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提出明确要求,各区委巡察组组长向镇和被巡察村、社区进行了反馈,镇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被巡察村级党组织代表作表态发言,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相关科室有关人员列席。现将反馈情况公布如下:

    1.大白庄镇村级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宣传贯彻党的惠农利民政策不到位,落实民生领域惠民政策不够坚决,履行服务群众职责不充分,推动政策红利转化为民生福祉不够有力。二是落实农业产业发展政策不深入,执行国家惠农补贴政策不严格,集体资产资源保护利用和资金监管失位缺位,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用力不足,助力农业现代化建设、促进集体增收村民致富效果不佳。三是执行农村社会事业政策不全面,落实加强和改善民生举措缺乏韧性,执行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政策不到位,防范化解风险意识和能力不强,取得社会效果不佳。

    2.大唐庄镇村级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贯彻落实惠农利民政策不到位,开展惠农政策宣传公开不扎实,落实惠民政策不够坚决有力,服务群众不够用心用情,村级党组织发挥政治功能与新时代要求有差距。二是落实农业产业发展政策不深入,执行农业产业发展政策变形走样,村集体资金和资产资源管理利用失察失管,履行民主议事决策机制不规范,推动村庄产业振兴动力不足,促进集体增收、带动村民致富质效不佳。三是落实农村社会事业发展政策不全面,公共服务能力有欠缺,创建生态宜居乡村缺乏韧劲,风险防范意识不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够及时有效。

    3.林亭口镇村级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宣传贯彻党中央和市委、区委惠农利民政策不到位,开展政策宣传流于形式,落实惠民政策打折扣,服务群众标准不高,推动政策红利转化为惠民福利不充分。二是执行农业产业惠民政策不深入,落实农业扶持政策变形走样,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不到位,促进乡村全面振兴意识和能力不强,产业发展赋能乡村振兴成效不明显三是推动社会事业发展的惠民政策无力度,公共服务质量不高,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失位,抓扶贫助困工作不深不细,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效果不佳,促进农村事业发展成果转化为民生福祉不够全面

    4.林亭口镇帐房村党支部(重点村)的主要问题:一是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推进“三大攻坚战”行动不坚决,促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实落细举措乏力,意识形态工作抓而不细,树立为民服务理念不牢固,推动村庄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二是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深入,作风建设和制度执行不严格,“一把手”履职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村务监督效能低下,农村“三资”管理不规范。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全面,政治功能发挥不充分,党员队伍建设管理力度不够,党内组织生活不规范,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不够坚强有力。

    5.八门城镇村级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宣传贯彻惠农利民政策不扎实,宣传公开不到位,落实惠民政策动力缺失,为民服务理念不牢固,提供公共服务效能不高。二是贯彻农业产业惠农政策不全面,惠农政策落实走样,集体“三资”管理失位缺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缺乏韧劲,促进增收致富招法质效不足。三是落实社会事业惠农政策不深入,推进乡风文明建设不够扎实有效,加强和改善民生事务行动质效不高,社会救助政策抓而不细,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存在薄弱环节

    6.八门城镇村小甸村党支部(重点村)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弱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有欠缺,落实惠农利民政策有偏差,持续推进乡村振兴不坚决,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抓而不实,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不够有力。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弱化,“一把手”履职尽责失位缺位,履行主体责任标准不高,村级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集体资源资产失察失管。三是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组织统领作用发挥不到位,党员队伍管理乏力,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格。

    7.大钟庄镇村级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宣传贯彻党中央和市委、区委惠农利民政策不深入,政策宣传抓而不实,落实惠民政策不坚决,为民服务职责履行不到位,推动为民服务实效转化为社会效果不够有力。二是落实支持农业产业发展政策不深入,执行国家惠民补贴政策不严格,集体资金监管失位缺位,资源资产管理利用失察失管,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不够全面,促进集体增收村民致富效果不佳。三是推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发力不够,提供公共服务质量不高,落实加强和改善民生举措不够用心用情,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监管失位,维护村庄和谐稳定用力不足。

     8.大钟庄镇宝芝麻窝村党总支部(重点村)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落实“三大攻坚战”不够坚决有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恒心韧劲不足,为民服务标准不高,促进村庄高质量发展乏力。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标准不高,作风建设和制度执行不严不实,“一把手”关键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深不细,农村“三资”监管失位。三是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深入,政治功能发挥不充分,开展组织生活走过场,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员教育管理能力不足,推动基层组织建设不够有力。

    9.新安镇村级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宣传贯彻惠农利民政策不到位,惠民领域政策宣传公开抓而不实,落实为民务实好政策不够坚决,履行为民服务使命与新时代要求有差距。二是贯彻落实农业产业发展政策不深入,执行农业扶植政策不严格,村集体“三资”管理失位缺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深入,促进集体增收、带动农民致富用力不够。三是落实农村社会事业发展政策用力不均衡,开展公共服务不够优质高效,落实加强和改善民生举措缺少韧劲,执行社会救助和福利政策有不足,防范和化解风险意识不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不严不实。

    10.新安镇北潭村党总支部(重点村)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三农”工作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深入,推动农村生态文明建设不坚决,履行为民服务职责不够用心用情,开展乡村精神文明建设不扎实。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力,党组织负责人引领作用发挥不明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标准不高,农村“三资”管理不到位。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全面,发挥政治功能不充分,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党员队伍建设管理不够有力。

    被巡察村级党组织和所在镇党委一致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坚决扛起镇村整改双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政治练兵、政治整训,将巡察整改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和改善民生全过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严格对照反馈问题,细化整改举措,深化系统治理,坚持“拿上来、再分家”,实行联动整改、统筹整改、一体整改,确保解决一个、破解一类、消除一片,推进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为加快“四个之区”建设注入强大基层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