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0:19:38

热门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 正文

    市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7 15:21:24 来源:“廉韵津沽”网站

    10月25日,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一次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辐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最重大的政治成果,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天津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集中宣讲、辅导讲座等多种形式,做到有深度、有特色、有成效。要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入思考学,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好引领示范,发挥表率作用,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和群众。要注重宣传实效,用生动鲜活的语言,拓展宣传的广度、深度、热度,营造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天津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与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聚焦“国之大者”,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通过有力有效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津沽大地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