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0:19:38

热门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 正文

    赓续红色血脉 砥砺奋斗初心

    发布时间:2022-10-29 15:41:43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砥砺奋斗初心

    10月27日,党的二十大闭幕不到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前往陕西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革命战争时期党中央在延安的峥嵘岁月,深刻阐述了党的七大在党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意义,全面论述了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对全党传承延安精神、解决现实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表示,将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延安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在新的赶考之路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高度历史自觉和强烈使命担当。”黑龙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巍表示,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旗所指、行动所向,聚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任务,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护航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实践行“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的誓言。

    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党‘站稳人民立场,践行党的宗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坚持人民至上一以贯之的政治立场,必将续写党同人民群众联系更加密切的鱼水深情。”山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拥军说。

    王拥军表示,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为了人民与依靠人民统一起来、贯穿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中。“我们将聚焦党的二十大关于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决策部署强化监督,确保惠民利民、安民富民政策红利充分释放,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不断厚植党长期执政的政治根基,凝聚起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作为延安精神的重要标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我们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提供了强大精神力量,是我们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法宝。”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陈瑞武说,三峡人始终坚持在自力更生中创业、在艰苦奋斗中进取,不断攀登水电科技高峰,将关键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陈瑞武表示,纪检监察组将持续督促三峡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保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作风,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使“舍家为国、甘于奉献”的奋斗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更加熠熠生辉,在稳定经济增长、保障能源安全、建设美丽中国、促进共同富裕等方面贡献更多三峡力量。

    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党和人民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党依靠斗争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斗争赢得未来。

    “在延安时期,在‘窑洞对’中,毛泽东同志给出了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率第一个答案,经过百年奋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的实践,我们党又给出了自我革命这第二个答案。”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杰之说,两个答案内在一致,都源于党的初心使命。要深入学习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巫运康说:“反腐败就是同各种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病原体作斗争,要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以永远吹冲锋号的执着、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党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通过斗争取得的。”江苏省常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薛啸说,新征程上,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扬斗争精神、掌握斗争规律、提高斗争本领,“我们将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坚定斗争意志,敢于动真碰硬,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作出新的贡献。”(记者 陈昊 文子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