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0:19:38

热门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 正文

    每周“纪”忆丨带您回顾廉情要闻……

    发布时间:2023-05-16 14:26:02 来源:“廉韵津沽”网站

    时光匆匆,温故知新。

    过去一周(5月8日—5月14日)

    本市有哪些纪检监察重要工作和动态?

    “海河清风”【每周“纪”忆】

    带您一同回顾

    市纪委监委

    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情况及教训警示的通报》【详情


    滨海新区纪委监委

    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队深入滨海新区小王庄镇开展实地调研

    参观小王庄镇“零碳小镇”主题馆,对小王庄镇基层监督工作、徐庄子村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建设情况进行督导,并围绕强化基层监督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着力以强有力监督助推乡村振兴工作提质增效。


    和平区纪委监委

    召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听取十二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团区委、区妇联、区住建委、区城管委、区政务服务办、区生态环境局的情况汇报,书面审议了本轮巡察各单位的个别谈话情况报告以及专项检查情况报告,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综合研判。


    河东区纪委监委

    与南开区纪委监委开展交流座谈

    围绕推进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开展交流座谈,就如何在“带金销售”等问题线索中找到突破口,真正深入挖掘线索背后隐藏的实质性问题,提升医药领域治理质效,探索形成科学有效的监督执纪模式,做实做细医药领域专项集中整治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提升治理成效,推动案件查办工作顺利进行。

    开展校园安全和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检查

    对校园安全防范应对、应急疏散通道、消防设施设备以及应急预案制度、应急演练培训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推动各有关单位强化底线思维、细化措施机制、层层传导压力,从严从实抓好校园安全。


    河西区纪委监委

    推出系列警示教育动漫

    围绕落实区委、区政府“1+10”实施方案,开展“六清行动”,强化政治监督,推出《对“躺平者”坚决说不》系列警示教育动漫,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案明纪。


    河北区纪委监委

    召开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集中观看《一严到底》和《斩断“小官大贪”的黑手》两部警示教育专题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正气充盈、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走进社区讲授廉政微党课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抓好社区党风政风建设和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等方面,走进铁东路街敬贤里社区讲授廉政微党课,提醒基层社区工作者树立廉洁意识,筑牢廉政根基。


    南开区纪委监委

    召开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传达全市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会上集中观看《廉行致远》警示教育专题片,并通报有关典型案件情况。


    红桥区纪委监委

    召开十二届区委第三轮巡察整改推动会

    听取区财政局、区文化和旅游局、区科技局、区体育局、区科协整改阶段性情况汇报,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


    东丽区纪委监委

    对“海河英才”推进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深入东丽区人力社保局,围绕“海河英才”业务经办、人才落户安居等方面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对严格审批流程、回应好群众诉求、整治窗口腐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西青区纪委监委

    持续深化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

    围绕西青区乡村振兴整体部署和工作开展情况,党风政风监督室会同区委巡察办组建调研组前往区农委调研座谈,会商建立信息共享、问题移交、联动督导等工作机制,重点了解各设施农业项目审批、资金使用和建设进展。


    津南区纪委监委

    紧盯安全生产领域重点环节开展监督检查

    聚焦施工人员安全防护、消防设施配备、安全设备运行等情况,深入天津宝成集团和天津市东方特种润滑油有限公司开展监督检查。检查组现场发现问题20余项,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同时,津南区纪委监委对区应急局作出工作提示提醒。


    北辰区纪委监委

    召开镇纪检监察工作推动会

    各镇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围绕纪检监察业务工作、当前重点工作抓落实情况及各镇净化政治生态工作分析研判情况进行汇报。

    开展综合业务平台使用操作培训

    分别组织相关业务部室和各镇街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纪检监察综合业务平台、纪检监察基层综合业务平台使用操作培训,提升全区纪检监察组织线上处置信访举报工作能力和信访举报工作规范化运行水平。


    武清区纪委监委

    区廉洁文化建设联席会议召开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听取区文旅局、杨村街道、高村镇等7个成员单位廉洁文化建设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细化要求。


    宝坻区纪委监委

    召开了凡善廉文化园建设成员单位调度会

    推进了凡公园、“了凡善廉文化展”建设,对日常运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水务局、区文化和旅游局等12家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静海区纪委监委

    召开三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中期汇报会

    听取各巡察组对静海镇等6个乡镇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巡察工作情况汇报,领导小组成员对汇报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并就重点问题进行分析研判、给出指导意见。

    制发《静海区纪检监察干部网络行为负面清单》

    以“二十个不准”规范党员干部言行、加强党员干部纪律约束,为党员干部明确划出红线底线。进一步健全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全面从严管理机制,督促党员干部自觉加强自我监督、自我约束,自觉净化生活圈、社交圈、微信朋友圈,着力锻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纪律严的纪检监察铁军。


    宁河区纪委监委

    举办“全区重点工作”专题培训暨“清风论坛”第一期活动

    邀请宁河区兴宁集团党委、芦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区中医院迁址新建攻坚战、芦台街道一中片区还迁攻坚战,就项目决策、规划、立项、审批、验收等环节进行了详细介绍,使纪检监察干部更加深入了解和掌握当前全区重点项目最新进展情况,为实施“嵌入式”“点穴式”监督提供了有力支撑。


    蓟州区纪委监委

    举办“弘扬家庭好声音 传播家风正能量”最美家庭故事分享会

    8名最美家庭代表分别结合生活和工作实际,从爱岗敬业、孝老敬亲、教子有方、清正廉洁等方面讲述平凡家庭的最美故事,引导全区广大家庭见贤思齐,争当优良家风家教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审查调查

    南开区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石江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详情

    西青区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孙继光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