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0:19:38

热门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 正文

    每周“纪”忆丨带您回顾廉情要闻……

    发布时间:2023-05-23 14:38:12 来源:“廉韵津沽”网站

    时光匆匆,温故知新。

    过去一周(5月15日—5月21日)

    本市有哪些纪检监察重要工作和动态?

    “海河清风”【每周“纪”忆】

    带您一同回顾

    市纪委监委

    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详情

    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部署要求详情

    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李希同志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委领导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详情


    滨海新区纪委监委

    组织开展家风故事讲述会

    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主题党日暨“纪检监察人的家风故事讲述会”,切实筑牢家庭助廉“防火墙”。


    和平区纪委监委

    “组组”联动,推动国有资产规范管理

    以“督责守航”“赋能助航”“纠偏护航”三项行动为抓手,对区属国企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派驻纪检监察组加强“组组”联动,通过开展调研式监督、约谈相关负责同志等方式,监督推动和投集团、区国资委、区住建委加强信息沟通、工作联通,采取有效办法强化公产房屋权属管理,为盘活闲置国有资产、提高资产使用效益打下坚实基础。


    河东区纪委监委

    开展服务企业工作机制专项监督检查

    以“万爱”商圈企业为重点,走访了解包保领导干部服务企业工作开展情况,向企业发放“吹哨报到服务卡”、公布监督举报电话,检查其是否能够真正为企业发展办实事、解决难题,着力构建优质发展环境,确保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地。

    一线监督 护航体育中考

    深入中考体育测试现场,监督相关单位明确职责、细化考务组织、优化考试流程、完善应急预案措施,推动做好服务保障。


    河西区纪委监委

    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听取十二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各巡察组情况汇报

    就全面贯彻落实全市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十项行动”和河西区“1+10”实施方案落地落实。


    河北区纪委监委

    召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十二届区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深入点评第四轮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与国网天津电力建设公司签订“纪企共建”协议

    建立信息互通、资源共享、队伍共建等机制,通过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党课互动、廉洁教育、培训研讨等方式,进一步加强与驻区重点企业交流和互动,努力构建深度融合、协同发力的工作格局。


    南开区纪委监委

    寓服务于监督 助力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

    聚焦天开高教科创园开园,紧盯园区“一站式”政务服务运行、环境改造提升项目验收、属地街道“吹哨报到”机制落实等情况,通过走访调研、现场检查、调阅资料等方式持续跟进监督,服务保障园区建设项目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开展廉洁家风建设专题讲座

    开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树清廉家风 建幸福家庭”专题讲座,从忠诚立家、修身齐家、从严治家等方面阐述廉洁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廉洁齐家意识,带头培育良好家风,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


    红桥区纪委监委

    召开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传达我市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市委关于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的有关文件要求,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结合近年来全区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作警示教育报告。全体区级领导同志、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300余人参加会议。

    围绕失业保险专项整治工作开展调研

    前往区人社局开展现场调研,督促区人社局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专项整治责任,及时移交专项整治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以专项整治为抓手,切实维护失业保险基金安全。


    东丽区纪委监委

    落细落实监督 护航农业生产

    东丽区纪委监委会同区农业农村委深入东大桥村、胡张庄村,实地查看普罗旺斯西红柿品种改良、玫瑰香葡萄长势情况,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充分发挥农业科技人才作用,提高农业生产的精准化水平,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津南区纪委监委

    开展基层治理领域专项监督检查

    各镇街纪(工)委聚焦党内组织生活不规范、村集体资金资产管理不力、民主决策程序履行不规范等问题,对辖区内村和社区进行全面自查自纠,截至目前,已监督检查点位115个,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示整改。


    北辰区纪委监委

    召开街道纪检监察工作推动会

    听取各街纪(工)委负责同志关于当前纪检监察工作和下一步基层监督工作重点情况汇报,围绕当前重点工作抓落实和净化政治生态工作提出要求。


    武清区纪委监委

    “通武廊”三地联合开展“踔厉奋发开新局 勇毅前行担使命”廉洁家风故事会

    武清区纪委监委、区妇联联合北京通州、河北廊坊两地纪委监委、妇联开展党员干部廉洁家风故事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相关部署要求,营造文明和谐的家庭环境和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宝坻区纪委监委

    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到王卜庄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实地察看了天津秀水轩种植合作社“三辣”特色种植基地,与合作社负责人深入交流。在王卜庄镇机关,就当前重点工作与镇主要领导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建议。

    立足职能职责 助力乡村振兴

    印发《关于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举措》并发出通知,切实保障我市“十项行动”和全区“十项工程”实施,进一步监督推进乡村振兴任务落实。开展“走出机关、走进乡村、助力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到王卜庄三村开展卫生清整活动。


    静海区纪委监委

    开展“百名纪检干部进科所站队讲‘廉’说‘纪’”警示教育活动

    由纪检干部担任讲师,灵活运用查处的“活教材”,结合各自特点,向各区直部门、人民团体、乡镇、街道、园区、国有企事业单位进行宣讲,以“身边事”警示“身边人”。活动覆盖97家单位、6000余人,发放《静海区优化营商环境公职人员“二十不准”》等宣传资料6000余份。

    印发《关于以“十常举措”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监督的工作提示》

    要求静海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紧盯年轻干部思想、工作、生活状况,压紧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及时更新工作台账,推动抓早抓小趋于常态。通过持续加压,强化年轻干部监督工作,实现对年轻干部全周期教育、全过程管理、全方位监督。

    组织开展第四期“业务知识大学习 素质能力再提升”主题讲堂

    围绕《天津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措施使用规定》,由案管室同志对具体措施使用进行详细解读并现场测试,持续强化干部执纪执法能力,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各级纪检监察干部170余人参加。


    蓟州区纪委监委

    以干代训交叉互评 提升基层干部业务水平

    组织乡镇(街)纪检监察干部通过以干代训的形式,对基层纪检监察组织承办的部分重点案件开展集中质量评查,着重训练从办案程序和手续、文书制作和使用、处分决定执行等方面发现问题的能力,以评促学,并由案件审理室牵头组织交流互鉴,围绕所发现的问题进行规范指导、答疑解惑,增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意识,切实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