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0:19:38

热门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 正文

    区工信局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5 10:31:28 来源:宝坻区纪委监委

    切实贯彻我区关于开展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持续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行动工作部署。5月20日,工信局开展“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警示教育月,认真围绕“四个一”,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


    专题学习“学”廉。坚持通过深化理论学习提升廉政素养,集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讲话精神,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十次会议、区纪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等,推动做到以知促行、知行合一。

    警示教育“醒”廉。注重发挥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以警示教育片中的腐败案例为警钟,引导党员干部时刻提醒自己要公正廉洁,持续敲响“警醒钟”、注入“清醒剂”,不断筑牢拒腐防变底线。

    主题党日“诉”廉。把廉政教育作为组织生活重要内容,开展党小组集中学习讨论,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谈体会等,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围绕“守纪律、讲规矩、有作风、提效能”深入研讨交流,持续增强反腐倡廉、拒腐防变的内功。

    排查风险“筑”廉。坚持细致排查,不断前移廉政风险管控关口,严格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支部深入排查廉政风险,认真开展廉政谈心谈话,及时补充完善干部廉政档案,确保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