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0:19:38

热门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动态 > > 正文

    刘光斌:坚决扛起政治监督首责 在现代化建设大局中展现纪检监察担当

    发布时间:2022-07-08 16:39:25 来源:宝坻区纪委监委

    近日,《天津日报》廉政天津专刊邀请部分纪检监察干部,围绕学习贯彻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谈认识、讲举措、话发展。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光斌从发挥监督专责机关作用,护航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行稳致远作了交流。


    《天津日报》刊文截图

    全文如下: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监督专责机关,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力量,要把对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体现到具体工作中,因时因势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的工作,护航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行稳致远。

    突出“政治之责”。建立政治监督工作清单,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党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同步加强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真正把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步调统一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瞄准“发展之要”。用好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监测点、农业产业项目保护服务监测点等具象化、有形化的监督载体,跟进监督京津冀协同发展、“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粮食安全等重点任务落实,坚决祛除一切阻碍改革、贻误发展的消极腐败因素,为宝坻打造“枢纽之区、科创之区、生态之区、幸福之区”,积聚发展动力、增强发展活力。

    聚焦“群众之需”。持续拓展为群众办实事成果,坚持做好“开门办信”,常态化开展“点题整治”,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在推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中兜牢民生底线,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