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0:19:38

热门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 正文

    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2-09-09 08:45:21 来源:宝坻区纪委监委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震慑,严防“四风”反弹回潮,不断营造和巩固我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现对三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区委党校原党委书记副校长刘生滥发带薪年休假补贴问题。刘生以灵活上班、开展调研名义,安排党校职工休寒暑假,并违反《宝坻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带薪年休假实施办法》有关规定,在休假天数超过年休假天数的情况下,全额发放带薪年休假补贴共计33.68万元,其本人领取1.64万元。刘生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2月、20216月,刘生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一级科员,违纪款项予以收缴。

    潮阳街道教委原总校长管建山违规操办孙女出生喜宴收受礼金问题。管建山任潮阳街道教委总校长期间,借孙女出生名义收受16名教师礼金共计1.6万元;自备酒菜在教委食堂宴请随礼人员。此外,未落实区教育系统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规定,瞒报操办事宜。管建山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7月,管建山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违纪款项予以收缴。

    海滨街道金河北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张学勇等3人漠视群众反映失职失责问题202111月至20222月,金河北社区居民多次反映小区树木被过度修剪问题,海滨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居委会虽每次都对信访群众进行答复,但实地勘察流于形式,始终未发现树木被砍伐到底的情况,致使群众反映长期未得到解决,直至被媒体曝光,造成不良影响。张学勇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5月,张学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海滨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刘连滢受到诫勉处理;20226月,海滨街道综合执法队队长郭铁受到警告处分。

    上述三起典型案例,有的既休假、又“领钱”;有的无视纪律规矩,仍然违规操办喜庆事宜;有的工作走形式,造成不良影响。相关问题的出现暴露出极个别党员干部对区委、区纪委三令五申不管不顾,高压之下不收敛不知止,也反映出“四风”问题树倒根存、顽固复杂,必须高度警惕、长刹不懈。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区委《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若干措施》要求,扛紧扛牢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毫不松懈纠“四风”树新风。要紧盯中秋、国庆关键节日节点,认真组织学习中央和市、区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警示教育活动,以案明纪、以案为鉴,确保节日风清气正。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绷紧纪律规矩之弦,既严格自律又严负其责、严管所辖。

    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以案为警为戒,防微杜渐、筑牢底线,严格做到“八个严禁”。严禁利用“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搞团团伙伙、利益勾兑等“节礼中的不正之风”;严禁在隐蔽场所整“一桌餐”,搞小圈子吃吃喝喝,吃企业、吃老板等“舌尖上的腐败”;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利用职权违规向管理服务对象及下属单位借用车辆等“车轮上的歪风”;严禁套取资金、巧立名目、通过下属单位变相发放节日福利或津补贴等“变味的关心关爱”,同时防止以反“四风”为名取消干部职工正常福利;严禁铺张浪费、超标准接待、公款享乐奢靡问题,真正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严禁利用职权或职务的影响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搞大操大办,不报、迟报、瞒报操办事宜严禁滥发白头文件、留痕式征求意见、蜻蜓点水式督查考核等增加基层负担隐形变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在节日期间工作作风不严不实,降低工作标准,为群众办事不上心,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民生保障等领域敷衍应付、推诿扯皮、责任甩锅,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党风党纪一起抓、正风肃纪一体抓,严防由风及腐、由风变腐。要围绕重要环节,打好节前教育提醒、通报曝光,节中监督检查、明察暗访,节后严查快处、督促整改组合拳。要瞄准突出问题,严格执行《常态化狠刹违规吃喝问题工作意见(十二条)》,坚决刹住“吃老板”“一桌餐”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要大力纠治“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节礼背后的不正之风,严肃纠正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不到位、打折扣的行为。要坚持纠树并举,把加强作风建设与推进廉洁文化贯通起来,强化教育引导,弘扬时代新风,以作风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举报网址:https://tianjin.12388.gov.cn/baodiqu/

    举报电话:022-12388

    举报微信:“清廉宝坻”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