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0:19:38

热门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天津市宝坻区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24-01-19 22:00:00 来源:宝坻区纪委监委

    中国共产党天津市宝坻区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于2024119日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区纪委委员23人,列席181人。

    区委书记毛劲松同志出席全会并讲话。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和区委六届八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3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安排2024年任务,审议通过了刘光斌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宝坻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李希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三个重大问题,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希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作出部署,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务实具体,为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任务书和路线图。陈敏尔同志的讲话,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市委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政治自觉和政治定力。市纪委全会工作报告,全面回顾过去一年工作成效经验,科学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为接续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提供了方法路径。

    全会认为,毛劲松同志的讲话,深刻把握党中央、中央纪委和市委、市纪委关于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决策部署,客观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细化安排。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2023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新征程重大使命、重大责任,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为先导,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规律性认识,明确“1+2+2*10+N”思路举措,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宝坻加快打造“枢纽之区、科创之区、生态之区、幸福之区”提供有力保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实事求是分析了纪检监察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要求认真加以解决。

    全会提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加快打造“四个之区”的关键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宝坻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第一牢牢把握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目标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细化实化监督内容,从末端落实情况倒查温差、落差、偏差。紧盯市委促进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和全区“十项工程”,加强与政治督查协调联动,有力有效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大局。始终保持对“七个有之”问题高度警觉,突出查办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等“五类案件”。推进巡察“两个全覆盖”,统筹安排常规巡察、专项巡察、巡察“回头看”,深化“督帮一体”,着力解决普遍性、系统性、领域性问题。

    牢牢把握依然严峻复杂反腐败斗争形势以永远吹冲锋号的执着韧劲坚决打赢攻坚战持久战。健全党领导反腐败工作机制,强化线索移送、协同办案、纪法衔接等方面贯通联动。把严惩政商勾连腐败作为重中之重,深入查处国企、能源、医药、基建工程和招投标等领域腐败问题。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完善对重点行贿人的联合惩戒机制。建立腐败预警惩治联动机制加强廉洁风险隐患动态监测。持续打响“了凡善廉文化”品牌,建立廉洁文化教育志愿服务机制,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第三牢牢把握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以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的决心意志纠四风树新风从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对隐形变异问题露头就打。持续纠治影响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影响高质量发展、加重基层负担、权力观扭曲政绩观错位等问题。动态调整优化营商环境、农业产业项目保护服务监测点挂牌范围,严格“八要八严禁”要求,精准发现、严肃查处损害营商环境违纪违法突出问题。

    第四牢牢把握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基本要求以铁的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坚持严格执纪执法、讲求政策策略,规范运用“四种形态”。深化运用主体责任沟通机制,严查诬告陷害,加大容错纠错、澄清正名工作力度,增强回访教育针对性有效性,促进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高度统一。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监督,完善清单明责、督查促责、考核压责、失责问责工作机制,压实纪律建设政治责任。

    第五牢牢把握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改革任务以党内监督带动提升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整体效能实施大数据赋能行动,拓展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试点应用深度,优化升级“职务犯罪”“微腐败”数据分析中心、“阳光村居”监督平台、农村集体“三资”监督平台等核心系统。强化内部贯通,统筹工作力量,全面巩固“一盘棋”工作格局。推动纪检监察监督与审计、财会、统计、群众、舆论等各类监督贯通协同,与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公安机关沟通协调

    第六牢牢把握打铁必须自身硬永恒课题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教育整顿成果,抓好“第一议题”总牵引,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运用“5+”模式,抓实全员培训。严格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络行为十条禁令、严禁违规饮酒规定和市区两级“九严禁”纪律要求,做细做实全方位管理、经常性监督。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忠诚担当、锐意进取,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宝坻篇章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