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0:19:38

热门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 正文

    宝坻区委专项巡察组向金地公司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11-11 14:38:11 来源:宝坻区纪委监委

    根据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和区委安排,2022年7月中旬,区委专项巡察组对金地公司党支部开展区属国有投融资平台专项巡察,区委书记专题会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近日,巡察组向金地公司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健同志出席反馈会,并就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金地公司党支部书记作表态发言,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相关科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区国资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现将反馈情况公布如下:


    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落实党中央、市区委关于国有投融资平台部署要求不到位,党支部领导作用发挥不强,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够准确全面,落实改革任务不够坚决,建立现代化企业制度有差距,巡察、审计整改不彻底,推动投融资领域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二是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有偏差,执行管理制度不严格,融资借款把控失位缺位,资金使用失察失管,工程项目建设管理不规范,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不明显。三是底线思维树得不牢,防范化解债务风险意识不强、能力不足,重点环节廉政风险疏于防范,维护企业自身利益不力,存在一定风险隐患。


    金地公司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结合起来,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落实政治要求,以整改落实为契机,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实际行动。严格对照反馈意见,注重由此及彼、突出举一反三,明确整改目标,细化整改措施,优化整改方式,深化系统治理,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为宝坻“四个之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