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0:19:38

热门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 正文

    六届宝坻区委第三轮巡察进驻工作全部完成

    发布时间:2022-11-24 14:39:50 来源:宝坻区纪委监委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承担六届区委第三轮巡察任务的5个区委巡察组全部完成进驻并相继召开动员部署会,将对区委党校、区档案馆党支部、区人防办党组、区合作交流办党组和海滨街道、宝平街道、钰华街道及所属108个村、社区开展为期45天的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同步开展选人用人、机构编制纪律、保密工作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

    本轮巡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开展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市委和区委重要安排部署落实落地,着力发现和整治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以及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等问题,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此外,还将结合十一届市委第九轮巡视反馈问题,紧扣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推进基层党的建设等情况强化政治监督,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巡视整改落实到位。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并代表区委强调指出,本轮巡察是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开展的首轮巡察,也是监督重心由村、社区向处级单位转移的“关键之巡”。开展本轮巡察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路径,是夯实党执政根基的重要载体。被巡察党组织要增强支持监督的积极性,提升配合监督的主动性,把握好监督与被监督、出题与答题、体检与应检“三个辩证统一关系”,全力配合区委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以接受巡察监督为有利契机,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迈上新水平、获得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