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0:19:38

热门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 正文

    提升履职能力 深化政治巡察 宝坻区委巡察机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3-02-15 11:06:48 来源:宝坻区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提高巡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保障和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近日,宝坻区委巡察机构围绕“深化政治巡察,提高履职能力”,组织全体在编巡察干部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学促进、鼓舞干劲。

    一是通过研讨明方向。全体巡察干部围绕“深化政治巡察”这个主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思考巡察工作目标方向,通过发言交流和思想碰撞,凝聚了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共识。二是通过借鉴找方法。针对当前巡察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全体巡察干部强化自我认知、深刻研究分析,以求真的精神和务实的态度,认真思考改进提高的思路举措,通过全面深入学习交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找准了攻坚突破的方法路径。三是通过总结提能力。区委巡察办认真总结提炼各位巡察干部在交流发言中提出的“好点子”“小窍门”,作为改进提高巡察工作的重要参考,充分融入巡察监督具体实践。同时,将学习研讨的经验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积极探索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补充、集中研讨与小组讨论相结合的互动学习方式,为加强内部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