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0:19:38

热门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 正文

    六届宝坻区委第四轮巡察进驻工作全部完成

    发布时间:2023-03-07 17:30:16 来源:宝坻区纪委监委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承担六届区委第四轮巡察任务的5个区委巡察组3月6日全部完成进驻,将对区住建委党委、生态环境局党组、统计局党组、财政局党组、审计局党组、人社局党组、医保局党组、民政局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和土地整理中心党支部10个区直部门党组织开展为期50天的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同步开展选人用人、机构编制纪律执行情况、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保密工作专项检查。

    本轮巡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严格“四个对照”监督标准,明确“四个紧盯”监督路径,紧扣职责使命和核心职能,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区委部署要求、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进一步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忠诚担当、履职尽责,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并代表区委强调指出,开展本轮巡察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路径,是筑牢党的执政根基的重要方式。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角色定位,强化使命担当,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一次政治洗礼和改进工作的契机,不断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宝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