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0:19:38

热门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 正文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丨天津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⑧

    发布时间:2022-10-28 15:26:27 来源:“廉韵津沽”网站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集中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中。连日来,天津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王海山

    河北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将自觉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立足职能职责,加强政治监督,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责任。聚焦疫情防控常态化、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打造大意风区龙头增长极等中心工作,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推动“两个责任”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坚持 “三不腐”一体推进,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咬定青山不放松,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绝不姑息。坚持执纪为民,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围绕衣食住行、业教保医各领域,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始终坚持以党性立身,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淬炼能力本领,全力以赴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执行者、落实者和推动者,为把河北区建设成为充分展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形象的现代化新城区提供坚强保障。

    郑 新

    蓟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蓟州区纪委监委将紧扣服务保障中心大局,立足蓟州作为京津冀重要生态涵养区的实际,聚焦生态环保、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等落实情况强化监督检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持续深化“初心印蓟”活动成果,常态化坚持一线查问题、解难题、化积案;紧盯群众急难愁盼,深入推进“点题整治”,着力发挥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前哨”作用,推动基层监督走深走实。要用足用好革命老区深厚的红色文化资源,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廉洁文化品牌,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助力“三不腐”一体推进。

    侯 宇

    市纪委监委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长

    近段时间,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提升了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我们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深刻领悟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涵,着力推动派驻监督与各类监督贯通融合,紧盯驻在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等关键少数,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不断强化对“十四五”规划、京津冀协同发展、粮食能源安全和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政治监督,推动驻在单位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发挥更大作用。

    赵 政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聚焦新战略新目标新任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三力”。要始终立足派驻纪检监察组职能职责,深入推动驻在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委员履职监督为切入点,聚焦纪检监察专责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相融合,把“软监督”与“硬约束”相结合,双向互动、协同发力。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坚持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以高质量的监督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政协机关落实落地。

    连 栋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第一纪检监察室副主任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让人历历在目、深有感触。党的十八大以来,“应酬少了”“小康社会建成了”“老虎、苍蝇怕了”“天蓝了,水清了,地绿了”,我为亲历并见证和参与到这一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感到无比振奋、深受鼓舞。同时,党的二十大报告也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更新要求、更高目标。接下来,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一手抓好自身的学习理解,一手抓好监督单位的监督推动,自觉在学习宣传贯彻上走在前、作表率、当标杆,以实际行动体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担当作为。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选送)

    张德红

    天津市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处党支部纪检委员

    瞩目成就激荡人心,伟大思想凝聚人心,复兴蓝图振奋人心,党的二十大鼓舞了我砥砺奋斗的底气、志气和勇气。作为市渔政执法战线的一名纪检干部,要做到坚持原则、恪尽职守,紧盯“渔政亮剑”专项执法行动等易发腐败的重点领域,强化监督检查,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紧盯渔政执法“六条禁令”,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决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基层落实落细落地。要聚焦一线不作为、不担当,勇于亮剑,紧盯渔政执法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大力开展涉渔“三无”船舶和违规网具治理、渔政船舶维修等方面监督检查,切实解决群众烦心事、揪心事,规范执法行为、转变执法作风,为维护渔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驻市农业农村委纪检监察组 选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