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0:19:38

热门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 正文

    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8 15:39:54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提供坚强保障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

    连日来,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表示,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把握纪委监委在管党治党中的职能定位,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见效提供坚强保障。

    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伟大建党精神孕育地。上海市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召开纪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会等形式及时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组织参观中共一大、二大会址和四大纪念馆等红色场馆,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忠诚履职尽责。

    “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纳入大会主题,体现了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守。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新征程上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上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仰哲表示,要深刻把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号召,以实事求是坚持真理、笃行真理,以实干践行初心使命,以斗争精神诠释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上海落地生根。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必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继续团结奋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建明表示,税务系统作为垂管单位,点多线长面广,派驻监督任务重、难度大,要牢记“国之大者”,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全系统落实见效;推动完善税务系统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确保深化税务系统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全面覆盖、全面落实;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不断提高税务系统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踔厉奋发、埋头苦干,推动派驻监督高质量发展。

    这几天,福建省纪检监察机关结合工作实际,采取集体讨论、党支部联学、党员导读、专题研讨、“微党课”等形式,力求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要铸牢忠诚之魂、心怀‘国之大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迟耀云表示,要聚焦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聚焦福建篇章,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实现共同富裕等重点任务,把政治监督做实、把日常监督做深、把专项监督做准、把基层监督做强,不断提高“三不腐”的综合功效,持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连日来,浙江省金华市纪委监委依托“八婺清风”大讲坛、派驻机构“业务精进大讲堂”、青年学习小组、“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平台,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掀起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我们将紧密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打造清廉建设高地为目标,纵深推进‘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为高质量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金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燕表示,将聚焦资源、金融、国企、政法、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等领域,大力惩处官商勾结、设租寻租、小官大贪等腐败问题,持续完善行贿联合惩戒机制,把握“惩、治、防”辩证统一关系,做深做实监督执纪执法“后半篇文章”,更加系统推进腐败治理。

    “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贯穿着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原则,贯穿着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政治要求。”河南省平顶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治安说,新征程上纪检监察机关责任更重大、使命更光荣,“我们将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化国资国企改革、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突出问题等重点任务精准发力,强化监督执纪执法,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为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提供坚强保障。”(记者 杨文佳 侯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