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0:19:38

热门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 正文

    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21 14:33:56 来源:“廉韵津沽”网站

    日前,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进一步为我们做好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中定好位、履好职、尽好责,推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

    会议强调,要聚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政治监督,坚持破立并举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狠抓“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责任落实。要强化正风肃纪反腐,严肃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巩固国企、金融、土地、政法等领域腐败治理成果,以廉洁建设保障“十项行动”质量,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严格执纪执法与讲求政策策略有机统一,严管和厚爱结合,树牢“纪检监察机关也是干部之家”的理念,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做实精准问责、容错纠错、澄清正名、回访教育,激发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