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0:19:38

热门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 正文

    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正风肃纪强担当

    发布时间:2022-06-01 17:39:55 来源:宝坻区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在党意识、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积极推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指导区卫健系统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近日,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以《强化自律意识 守住纪律底线》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区卫健委下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机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共计70余人聆听了党课。

    党课阐述了牢记六大纪律、守住六条红线的重要性,并列举了近年来公职人员典型腐败和违纪违法案件。紧接着运用“两条例,四准则”深入分析案件的成因和危害,强调要坚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最后,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严守政治纪律,做政治清醒的明白人;二是严守组织纪律,做言行一致的老实人;三是严守廉洁纪律,做廉洁奉公的干净人;四是严守群众纪律,做热爱群众的贴心人;五是严守工作纪律,做履职尽责的担当人;六是严守生活纪律,做热爱生活的高尚人。

    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将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派驻纪检组长带头讲廉政党课形成常态,紧盯关键少数,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警示教育向深度延伸,向广度拓展,通过各种形式教育引导被监督单位广大党员干部严守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持续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舆论氛围,不断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新的力量。